南京行-Day 1

提醒:本文最后更新于 1103 天前,文中所描述的信息可能已发生改变,请谨慎使用。

Featured Image

清明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突然之间决定和小伙伴一块去南京当回游客。本来我是想出去转转定了上海的,后来想想上海似乎也没有需要待好几天的必要,就在小伙伴的建议下选择了附近的南京。

我和小伙伴花了一个晚上的时间定好了酒店和出行时间,第二天早上用智行买的火车票。其中回程的车票因为只有一等座了就暂时先买了,后来智行还很温馨的提示我们有二等座车票了是否需要更换,果断更换后省了一晚酒店钱,同时也让我第一次体验到了智行这种第三方买票软件的优势。

出发

早早收拾好就出门赶地铁去了,想着给小伙伴带新口味的鸡蛋汉堡还路过了一下超市,结果也不知是起晚还是放假休息的缘故,鸡蛋汉堡的老板居然没有来上班,美好的愿望就这么落了个空。只能路上买了个煎饼留了一半给他们吃。

地铁上出行的人还是很多的,看来清明旅游区的人流量应该不会少。进车站后发现车展特地为清明出行开启了快速进站厅,上火车顿时方便了不少。上车后就在我焦急等待小伙伴的时候,他们总算赶着发车的尾巴上来了。上车后发现隔壁两个小孩在车上写作业,小伙伴也发表了他要带工作旅游的艰辛感慨,而我只能感谢他辛苦百忙之中抽空来陪我们旅游了。

注:火车上努力写作业的小朋友

许久不见分外想念,一路上有的没的聊着聊着就到地方了。当我们一边带着疑惑”不是不用扫健康码了吗“一边制作了苏州健康码后,我们碰到了第一个囧事。为了找出租车,我们居然按照火车站的指示牌绕着南站转了大半圈,也是不得不感慨造物主的脑回路。到了宾馆办好入住之后进屋发现居然还挺不错,东西应有尽有,设施也很整洁(不过隔音一般)。特别还碰到了宾馆服务员给房客发放清明节小礼物,顿时好感上升了不少。

注:路边盛开的景观花

由于已过中饭点,赶紧找了附近一家好评还不错的饭店小厨娘吃饭。它是南京一家连锁店,这家分店也是很神奇,居然开在了宾馆的二楼。我也是到了一楼之后才发现的,只能傻不愣登的赶紧跑二楼去了。为了节约用餐时间,趁着小伙伴还没到的时间我先把菜点了。菜口味还不错,就是忘记点招牌的盐水鸭了。而且糯米类的食物比较多,吃完已然是撑得不行了。

注:逛商场看到的可爱童装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经过几个人轮番努力,总算打上了车去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了。快到的时候我才发现我们的第二个囧事,那就是纪念馆是需要提前一天预约的,而不巧的是清明三天的时间都已经预约满了。在某人惋惜的眼神下,我们只好跑去附近的万达广场逛商场去了。不知是否是放假气息的带动,即使是逛着在帝都也能逛到的品牌店,我们依旧也很开心。甚至每个人都买到了自己称心的衣服,还不止一件!

注:蒙蒙细雨中送入云端的大厦

明瓦廊小吃街

逛完商场已然是到了晚上,打车去了小伙伴之前查到了一家南京很好喝的奶茶店拾叁茶明瓦廊店,想着买杯奶茶再在附近找家吃饭的地方就好了。在中江书香世家酒店下车后发现明瓦廊这条小巷似乎是小吃一条街,里面的小吃可太多了。特别是居然在去奶茶店的路上我们还看到了卖鸡蛋汉堡的!虽然比起在公司旁边吃的那家贵了很多,但看在排队的人那么多以及好奇心的驱使下,组织还是把我派出来排队购买了,而他们继续向奶茶店前进。当我看着门口无序的排队人群头大的时候,一个小妹妹非常优秀的和我达成了帮忙排队代购鸡蛋汉堡,她去其它地方排队帮我买好吃的的交易。结果买奶茶的,买其它好吃的都已经回来了,而我还在等鸡蛋汉堡…好在是没过一会都好了。真是到哪里都有排队、堵车的事情呀!

注:超多人排队的鸡蛋汉堡

等车的路上我们又买了点水果,想着干脆不吃晚饭,窝在宾馆边看剧边吃小吃了。回到宾馆发生了第三件囧事,宾馆只能刷卡到卡对应的楼层。而我和小伙伴不在一个楼层,当我想去他们楼层的时候发现过不去了。到一楼咨询了下之后发现需单独授权一下对应楼层,这里就想吐槽下办入住的时候服务员为什么不帮我们一步到位打通一下。

注:打卡到超好喝的茶饮品拾叁茶

吃了下鸡蛋汉堡发现用料确实要比我们在北京吃的扎实很多,带着一股鸡蛋的鲜嫩口感。不过我个人觉得在口味上还是北京的更胜一筹。北京的鸡蛋汉堡会使用榨菜来增加咸鲜味,同时辣酱口味使用的是剁椒而不是辣椒面也会更加符合我的口味。边吃边刷剧发现宾馆电视可以看《觉醒年代》,遂看了两集,正好在说一战后的巴黎合约事件,边看边搜下又恶补了一段历史知识。

Avatar
怡红公子 擅长前端和 Node.js 服务端方向。热爱开源时常在 Github 上活跃,也是博客爱好者,喜欢将所学内容总结成文章分享给他人。

1 评论

好婆汤包总统府店 WeChat8.0 iOS 14.4.2
2021-04-09 00:36:39 回复

你好,欢迎来我店坐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