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行-Day 2

提醒:本文最后更新于 1102 天前,文中所描述的信息可能已发生改变,请谨慎使用。

Featured Image

总统府

本以为昨晚吃一堑长一智,详细的查看了路线攻略,发现没有需要预约才能参观的地点后能开开心心的开启新的一天。没想到我们还是太低估了国内旅游的困难程度。早上把小伙伴催促起来之后已然过了九点,匆忙打了个车就去了本日的第一站—总统府。来了之后发现本日第一囧,那就是排队买票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我们是万万没戏了。

注:酒店风景

想着反正也排不上了,遂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旁边的早餐店准备慢悠悠的吃个早饭去下个景点。结果去了店里发现这排队的人也非常多,果断换了旁边一家人不太多的吃了鸭血粉丝汤和汤包,不过质量嘛景区的东西你懂的。吃饭的时候顺手查了一下总统府能否在网上购票,发现居然可以!不过遗憾的是只能定明天的票了,不过我们还是先买了想着明天再过来。

注:鸭血粉丝汤

南京大学

费了半天劲打车来到我们的第二站南京大学后发生了本日的第二囧,南大可能因为疫情的原因目前暂不开放!无奈的我们打卡了下不算好看的校门,在附近溜达了一圈后就灰溜溜的跑去我们的第三站古鸡鸣寺了。

注:槽点满满的南京大学校门

古鸡鸣寺

到了古鸡鸣寺发现人更是多,看到门口的人山人海我们就果断放弃了参观的想法。不过因为人实在是太多了,已经需要一堆城管采用人墙策略划分人流维护秩序了。好巧不巧小伙伴又很想上厕所,而上厕所的标识指向了古鸡鸣寺的路口处。结果小伙伴就不小心被挤入到了入寺的人群中,最后好不容易让城管帮忙给放出来了,这算是本日的第三囧了。万般无奈之下就去了就近的地铁站进站上了个厕所,结果反馈地铁站的厕所居然也是要排队的,真是令人崩溃!

注:人山人海的古鸡鸣寺入口

南京大牌档

一连打卡三个景点都没有去成让我们的兴致不是非常高,临近中午了就想着干脆找一家饭馆好好吃一顿排解一下。怀着好奇心想试试南京的南京大牌档会不会特别点,于是找了一家附近的南京大牌档准备溜达过去。沿着珍珠河我们一边溜达一边拍照,走着走着就发现路边的风景慢慢熟悉了起来。原来我定位的这个南京大牌档居然就在总统府的旁边啊!囧上加囧的事情是,店里排队的人可不比去古鸡鸣寺的人要少,只能果断放弃了。

江宴楼

询问了一遍附近的饭馆发现居然都需要等位之后,我们想着是不是打个车逃离总统府景区就可以正常吃上饭了?于是一番讨论后大众点评上找了家评分比较高且不需要等位的江宴楼。去了之后才发现和我平常吃饭的地方档次高了一个数量级,服(菜)务(品)也特别的周(昂)到(贵)。

注:好吃的江宴楼

夫子庙

在包间我们边吃边聊间解决了随意点的一些菜品,感觉我们又复活了!看到古鸡鸣寺那么多人之后,我们放弃了下一站位于古鸡鸣寺旁边的玄武湖公园,直奔夫子庙秦淮河景区了。吃饭的地方离夫子庙倒也不是很远,就想着溜达溜达消消食。夫子庙旁边的步行街到处都充满了熙熙攘攘的人群。按照导航的定位,我们跑到了夫子庙的出口处买了票并成功进入。进去之后发现原来夫子庙真的就是说的孔夫子和学业相关的事情。这才明白过来为什么去的路上听到有人说”我一个山东人跑南京来参观夫子庙?“这种问句了。

作为我们今日成功打卡的第一个景区,也是我们南京之行成功打卡的第一个景区,我们还是非常认真的游览了一遍。里面按照时间先后展览着一些和学生、学习、考试等相关的藏品。其中最有意思的当属于古代人在袜子上用小字撰写的小抄,怕不是和现在的小抄有着异曲同工之妙。除了这些之外还有很多明国时期的毕业证书、课本教材、护照等有意思的文字材料。夫子庙算是已经很成熟的商业景区了,内部的商业气息非常浓重,付费撞钟祝好运,付费挂许愿树、付费扔币许愿、付费平安福等等活动充斥着景区。

注:古代小抄

参观完后我们从景区的入口处出来,发现来夫子庙的人真的很多,只是我们是从出口处进来的。夫子庙入口前面就是秦淮河,上面有秦淮河画舫可以120(白)/140(夜)元坐船的活动,想着晚上坐船可能有灯光会更好看点于是就先过了。路上有用铜片手动压制铭牌的机器,给小伙伴买了一个。想着景区里打车不方便就慢慢走出了景区,结果发现了我们第五件囧事,我们居然沿着之前路过的时候大家疯狂吐槽的”为什么会有很多人从小区门口出来“的地方回到了我们去夫子庙的原点处!实打实的沿着夫子庙走了一圈,真是欲哭无泪。

二战小厨娘

经历了两个轮回圈之后我们已然是精疲力尽,赶紧打了个车回酒店歇息了。稍作整顿后我去了小伙伴那继续补习《觉醒年代》了。晚上则还是在昨天的小厨娘,甚至还是昨天的那个位置吃的。我们点了松鼠桂鱼和烤鸭,想着试试南京的烤鸭和北京的烤鸭到底有什么区别。吃完后本来我们也没有觉得烤鸭有多好吃,但是因为服务员和我们说我们的烤鸭是最后半只,且吃饭过程中一直听到服务员和顾客说烤鸭早就卖完了,莫名的给这烤鸭增加了一颗星。

注:小厨娘的烤鸭

夜游东水关遗址

吃完沿着宾馆旁边的城墙溜达了一圈,走到城墙尽头上去看了下,发现旁边的秦淮河里也有画舫在游河,发现真要去划船着实是没什么可以看的,画舫游船一事也就作罢。本意是想出来溜达找个水果店买些水果回去窝着看剧的。逛了一圈大家又都有写疲了,就在宾馆旁边的超市买了袋牛奶回宾馆歇息去了。

注:夜游东水关

Avatar
怡红公子 擅长前端和 Node.js 服务端方向。热爱开源时常在 Github 上活跃,也是博客爱好者,喜欢将所学内容总结成文章分享给他人。
上一页 南京行-Day 3
下一页 南京行-Day 1

1 评论

南京大学保安 WeChat8.0 iOS 14.4.2
2021-04-09 00:37:45 回复

你给我g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