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行之游后感

提醒:本文最后更新于 1100 天前,文中所描述的信息可能已发生改变,请谨慎使用。

Featured Image

前言

清明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去南京溜达了一圈。具体的每日见闻游记可见之前的几篇文章:

虽然过程有喜有乐,不过从行程上来看准备确实做的不充足,吃了很多亏。好在我们也是比较佛系的人,景点进不去那就不打卡了吧,人多排队那就换别家吧。这趟出行虽然有囧事,有累点,不过整体来看还是不错的。

旅游

这次出门获得的宝贵经验,那就是出门旅行之前务必需要先搜索一下当地的景点是否需要预约,是否支持网上购票,提前做好准备避免到了景区发现无法进入的尴尬。

这里列举一下我掌握的南京的一些旅游景点的相关讯息,如果大家有要去南京玩的可参考一二:

  1.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不需要门票,但是需要提前预约,使用微信公众号”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可以查看预约情况并预约。
  2. 总统府需要门票,可以使用携程等网上购票,具体链接可查看总统府官网: http://www.njztf.cn/business/index.sh
  3. 玄武湖公园不需要门票,可以直接在携程上预约。
  4. 雨花台烈士陵园不需要门票,需要在携程等平台上提前预约。预约的时候有两个选项,分别是陵园预约和陵园+纪念馆套票预约。纪念馆还是值得一看的,第一次去建议选择套票预约。

吃住

我们住的地方是南京机场宾馆夫子庙店,设备比较新,房间内东西齐全,周边环境也不错。交通比较方便,离这些景区都不算太远。价格也还算 OK,最重要的是二楼就有南京当地的淮扬菜连锁店小厨娘,吃饭极其方便。除了隔音效果一般之外,给我的体验非常不错。推荐给有需要的同学。

这次说老实话也没有特地去吃一些经典的菜,毕竟说实话大部分品类南京大牌档都有了,而且品种多都能吃到。盐水鸭确实还不错,鸭子做的不膻不腻肉质紧实多汁。另外鸭血粉丝汤里面的鸭肠可真是好吃呀~

出行

南京水杉很多,所以看起来树木都很笔直高大,看起来很养眼。比起其他地方,南京路上的红绿灯极其的多,这点可能和台湾类似,基本是没两步路就有斑马线和红绿灯配套。这个对行人比较友好,对开车的人就不知道是否方便了。

南京的路不算宽,路上的车辆也比较多,堵车情况从这几天来看似乎比起北京不逞多让,再加上在修地铁有些路口更是雪上加霜。到了景区附近更是车子动不动不了。

不过可能因为我们住的离去的地方都不远的缘故,打车还挺省钱的。小伙伴用美团打车基本上都只要几块钱就能搞定了,真是惊呆我了。

Avatar
怡红公子 擅长前端和 Node.js 服务端方向。热爱开源时常在 Github 上活跃,也是博客爱好者,喜欢将所学内容总结成文章分享给他人。

9 评论

大大的小蜗牛 Chrome92.0 Windows 10
2021-07-24 08:16:03 回复

南京我还只是路过过。

怡红公子 Chrome91.0 Mac OS 10.15.7
2021-07-24 09:06:57 回复

@大大的小蜗牛 , 我们这次也没咋好好玩,就随便逛了下,之后有机会再去~

容添下 Firefox89.0 Windows 7
2021-06-05 06:01:14 回复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THYUU Edge90.0 Windows 10
2021-05-24 01:22:55 回复

听说南京是一个很包容的城市,打算明年也去看看。

怡红公子 Chrome90.0 Mac OS 10.15.7
2021-05-24 01:55:19 回复

@THYUU , 是的,南京的风景和人文都很不错,建议可以找个人少的时间去溜达一下,可不要像我一样挑人流高峰期去看人群了[哭笑不得]。

夏目贵志 Chrome89.0 Windows 10
2021-04-24 08:32:05 回复

鸭肠 我单独吃鸭血 猪血都行 不知道为什么带肠子吃 我会有反胃的感觉。

北京艺术培训 Firefox88.0 Windows 10
2021-04-23 09:00:10 回复

感谢分享 赞一个

子午 Chrome88.0 Windows 10
2021-04-13 06:21:59 回复

南京这个水印是你自己做的吗?还是字体啊?

怡红公子 Chrome89.0 Mac OS 11.2.3
2021-04-13 07:42:26 回复

@子午 , 不是自己做的,是网络上的素材,源自 https://zh.pngtree.com/freepng/chinese-style-nanjing-art-word-font-design-calligraphy-logo_4028528.html。用“中國風南京藝術字字體” Google 搜索了下有很多类似的设计,应该是单独设计的,不是通用的字体。